存文小栈

[古剑二/乐夏]“没想好”系列·脂香浓

       超级三俗,贴完就闪,有怪莫怪~~~ 


       乐无异迈进寝殿的时候,夏夷则方才起身,正在梳洗,宫人内侍捧着巾栉衣饰黑鸦鸦站了一地。

       夏夷则瞧见他进来,诧异问道:“不是说要回去向伯母贺寿,多住几天,怎么这就跑回来了?”

       乐无异唉地一叹:“别提了。老爹得罪了娘,被娘撸袖子揍得满院逃,我才刚劝了一句,我娘就一烟杆把我抽出来了……”

       夏夷则想着千军万马指挥若定的乐大将军一边绕着院子逃打,一面给夫人打拱作揖陪不是,不觉一笑,好奇问道:“伯父向来对伯母爱护有加,甚至百依百顺,难得伯母寿诞,怎么不送些礼物讨伯母欢心,竟舍得惹伯母如此动怒?”

       夏夷则洗了脸,正要梳头,乐无异走到他身后,自宫人手中接过梳子,边梳边道:“还不就是为了寿礼。我听他俩话里那意思,本来有人送了我爹一些面脂口脂,说是稀罕东西,我爹就打算送给我娘当寿礼。哪知道昨天有客人来拜访我爹,我爹说客人脸上有些风霜,就送了些面脂,哪知一不小心弄错了,把要送我娘的礼物给送出去了,今天早上叫我娘知道了,我娘生气得不行,连我都跟着遭殃。”

       乐无异动作不轻不重,梳齿从头皮上滑过,微有痛感,舒适得很,夏夷则半眯了眼睛问道:“伯母知书明礼,岂会为这点小事大动肝火,莫非当中还有些别的误会?”

       乐无异道:“也没别的了,就是听说那个客人……是个女的。”

       夏夷则哑然,半晌方笑道:“伯父伯母年近耳顺依然鹣鲽情深,当真令人欣羡。”

       乐无异吓了一跳:“啊?我爹挨揍还值得羡慕?”俯身凑到夏夷则耳边轻声问,“夷则,你不会揍我吧?”

       夏夷则微微回头瞥他一眼:“你干了什么?值得我动手?”又唤过内侍吩咐,“把新制的面脂口脂,取一套来。”

       乐无异道:“我才不会像老爹那么粗心大意呢。唉,老爹可把娘得罪狠了,以前娘教训我的时候都是老爹护着我,这次要是我能帮他一把就好了。”

       梳好头发,东西已经取到。乐无异看那是一套六对十二只盛器,一大一小算作一对,一套里有盒有瓶,或木或瓷,各自不同。当先一对木盒,盖上雕着老松,乐无异伸手打开,一缕清气飘逸而出,乐无异赞道:“真好闻!这是——松针的香味儿?又清爽又醒脑。”

       夏夷则道:“对,大盒里的是面脂,小盒里的是口脂。”

       乐无异又闻了一下,放下去看第二对。第二对是上宽下窄的半透明琉璃瓶盛着粉色面脂,一打开便是一股馥郁香气,乐无异道:“这个也好闻,就是有点儿太香了。”

       夏夷则点头道:“喜青松之清逸,弃玫瑰之浓郁,乐兄真乃雅士。”

       乐无异笑着看他一眼:“你就别挖苦我啦,我哪知道什么雅不雅的,就是觉得前头那个更合你用。”

       后头是玉瓶里盛着兰花香味儿的,又有漆盒里盛着桂花香味儿的,乐无异一个一个闻过去,忽然问道:“做了这么多,怎么也没见你用过?”

      夏夷则答道:“这东西是秋冬里滋润肌肤用的,我本就修行水系术法,何须再用?”

       乐无异奇怪问道:“既然你不用,还做这么多干什么?”

    “尚药局年年都做面脂口脂,赐给群臣,以示皇恩浩荡。”夏夷则反问道,“伯父应该也有,你不知道?”

     “吉祥如意他们拿来我就用了,没问过哪儿来的。”乐无异眼睛一亮,“那我跟你要一套行不行?拿回去给老爹,让他哄哄娘,就说是赶紧新买的,娘肯定开心!”

       夏夷则摇头叹道:“傻瓜,就是给你带回去的。这一套是今年新制,只供皇族用的。”

       乐无异立时眉开眼笑:“好夷则,多谢多谢!”

       说话间看到最后一对盛器,却是一对瓷罐,团团圆圆,四周雪白,只有盖顶一小片嫩红,恰似一枚熟得正好的鲜桃。乐无异刚一打开便觉一股甜香扑鼻,立刻捧着罐子连连称赞:“这个好这个好!这蜜桃味儿真好闻!这罐子也烧得好,像个真桃子似的,简直让我想咬一口——”

       话音未落,忽觉脸上一凉,扭头一看,却见夏夷则手指刚自他脸上缩回,伸手向脸上一摸,化开一抹清香。

       夏夷则一本正经道:“乐大师常年奔走,多经风霜,肌肤有些糙了,该当多用些面脂,好好滋养才是。”

       乐无异叫声“好哇”,伸指在瓷罐里一蘸,抬手就往夏夷则脸上抹去,夏夷则早有防备,闪身躲过。乐无异阖身朝前一扑,扳着夏夷则肩膀将他按在桌前,笑道:“夷则嫌我粗,我可不嫌你滑呢,让我试试,这面脂是用得上还是用不上。”说着将指尖面指抹在夏夷则脸上,又用指腹慢慢揉开,果然细腻柔滑,甜香诱人,忍不住凑进嗅了一嗅,低声道,“好香……我信了,面脂果然是用不上,不知道口脂怎么样。夷则,我们再试试好不好?”

       夏夷则被他困住,动弹不得,只觉那蜜桃与松针香气,一甜一清,交缠缭绕,直沁心脾,抬眼看向乐无异,浅笑道:“无异想怎么试?”

       乐无异回手取过小罐蜜桃口脂,舔舔唇道:“比如……这样……”

 

      (HAPPY END)


评论(2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