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小栈

[池陆] 新警上路 (短篇一发完)

       原创人物第一人称视角;极其沙雕的小段子;跟朋友一起看剧聊天开出来的脑洞。


——————————————


                                    新警上路

 

      我叫艾学陆,是一名交警。今天,是我第一次上路执勤。

 

      现在我眼前就有一辆违停的跑车,用低矮的底盘和软顶敞蓬炫耀“我很贵”。虽然这里比较偏僻,没有什么车和行人,但那饱满挺直明晃晃的黄色实线依然在宣告违章停车的违法事实。

       马上就要开出我警察生涯的第一张罚单了。我深吸一口气,又回想了一遍操作流程,然后一边走近一边摸出手机点开照相机对准车辆准备拍照取证。

       突然,人脸自动识别框跳了出来,在镜头中副驾驶的位置上闪个不停,还自动把镜头拉近,框里的人脸放大,再放大,我的心脏砰砰砰砰加速跳了起来——

      陆副局……

      陆副局坐在副驾驶座上……

      陆副局坐在副驾驶座上睡着了……

 

       陆离,本城警察队伍中的头一号传奇人物:警察学院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学员,还没毕业就被前刑侦局长亲自相中要进了刑侦队,十年来破案无数未尝一败,甚至揭开了前副局长董令其腐败涉黑残杀同僚的黑幕,二十多岁就当刑侦队长三十出头高升副局长;是本城无数少男心中最亮眼的英雄。

       也是我心中最最景仰的偶像。为了陆副局我义无返顾报考了警察学院拼命学习,可惜考刑侦队的时候差了两分被刷了下来,才被分到了交警队。但我不会放弃我的梦想,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站到陆副局身后。

       现在陆副局就在我眼前的车上,睡着了,我张着嘴喘着气熬过一阵脸红气短头晕眼花,慢慢清醒过来,然后,想到了一件事——陆副局的车(或者他家人朋友的车),违停了……

 

       依法履职拍照贴条,还是当作没有看见悄悄走开,我不禁纠结起来。这时,“陆副局警察职业道德小课堂”的画面浮现在我眼前:身着洁白笔挺制服,英俊严肃的脸上散发着高贵威严的光辉,陆副局铿锵有力地说道:做警察最重要的是对正义和法律的信念与追求,任何私心杂念都不能妨碍这种追求,否则就不配做警察!

       我竟然想为偶像循私枉法!明明我的偶像就是最坚持正义法律的警察!我不禁羞愧地红了脸,再次伸手摸向手机准备拍照——

       等一下,我可以叫醒陆副局让他把车开走啊,这是符合规定的!这样一来我不光可以不给偶像贴罚单,我还可以跟偶像搭话啊!说不定偶像还会对我“基层警察敢于追究警局领导法律责任”的不畏权势的正直形象留下深刻印象!

 

       我的心欢呼雀跃,我的脚喜孜孜抬步——

       等等!陆副局睡着了,现在是上午九点刚过,为什么陆副局会在车里就睡着了?啊,我不禁感叹起来,陆副局一定又为了案子熬过一个不眠之夜吧,那青黑的眼袋,似乎隔着三五米远透过挡风玻璃我都能看见。桦城每年五十个案子,要抓五十个犯人,他该多么辛苦啊!

       以违停的名义叫醒偶像跟他搭话,还是拍照贴条之后默默走开,我又纠结了起来。这时,《陆队长刑侦100问》里加粗加黑的大字浮现在我眼前:刑侦警察的宗旨是为全城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服务,只有真正尊重每一位守法市民的合理需求,把他们的需求当作自己的需求一样看待,才能全心全意为全城市民服务。

       难道每年操劳三百六十五天的刑侦局副局长就没有工作日上午在违停的车里打个瞌睡的合理需求吗?难道我要为了“跟偶像搭话”的自私愿望去打扰偶像来之不易的瞌睡时间吗?难道我的偶像会出不起这几块钱罚款吗?我羞愧地红了脸,默默掏出手机拍照取证,然后轻手轻脚摸近跑车贴上罚单——陆副局睡着了也这么英俊威严——这才一步三回头地慢慢离开。

 

       就在其中的一个回头,我看见一个穿着骚包花衬衫打扮得好像孔雀开屏的男人走到副驾驶那一侧,拉开车门,探头进去望偶像脸上,啾——

       轰!!!我的脑子沸腾得好像原子弹爆炸。我眼睁睁看着自己一下子冲上前去,一只手揪住孔雀男衣领朝后猛地一拉,另一只手紧握拳头狠命朝他脸上来了一下,刚看见他整个人歪歪倒倒朝地面跌下,我屁股上就猛一下剧痛,整个人不由自主斜着身子向路边踉跄冲出几步,哗啦摔进绿化带里。

 

       什么人胆大包天竟敢袭警!!

       我晃了晃摔晕的头,用手撑着压垮的花花草草爬起来——手掌都被花枝挂破皮了,好疼!我双眼饱含着愤怒的泪水回头一看——偶像正把孔雀男从地上扶起来,还摸了摸他被我揍肿的那半边脸。

       孔雀男一边起身一边怒骂:“哪个王八蛋不想活了敢袭警?!”

       咦?什么情况?

       陆副局一看我站起来,立刻转身,威风凛凛挡在孔雀男身前好似一道无可跨越的壁垒,横眉竖立大声喝问:“你干什么?!身为警察居然无故当街打人!”孔雀男缩在他身后龇牙咧嘴地揉脸扯衣服。

       偶像那总是正义凛然的双眼竟然像怒视通缉犯一样拿刀挖我,用火烧我,我心里委屈得发痛,但我更担心偶像被坏人占便宜,于是我大叫道:“陆副局他刚才非礼你!”

 

       陆副局明显愣了一下,孔雀男放下捂脸的手瞪着我吼:“非礼个P啊!”

       虽然孔雀男的脸看起来有那么一点点眼熟,但保护偶像安全清白的责任感占了上风,于是我继续揭露孔雀男的委琐行径:“陆副局这流氓刚刚趁你睡着了亲你的脸!!”

       陆副局霍地转头冲孔雀男嚷道:“跟你说了在外头不要——”

       千刀万剐的孔雀男竟然突然伸手托住偶像的后脑勺头一低就结结实实啃上偶像的嘴……

       世界静止了,我的大脑就跟卡住的齿轮一样一动不动……

       动的是陆副局,他直接往孔雀男肚子上怼了一拳,怼得孔雀男“嗷”的一声放了手,抱着肚子惨叫:“陆离你太狠了……”

       然后陆副局转过身来,脸上有点儿发红,看着我说道:“你搞错了,池震是我男朋友。”

 

       男……朋友……我脑子里的齿轮咔地响了一声。孔雀男顿时抖了起来,给了我一个得意洋洋的眼神,那一瞬间我好像出现了幻觉,看见孔雀男从眉毛往下全身抖出了一个“S”。

       怪不得我觉得孔雀男有一点眼熟,池震也是本城刑侦局的传奇人物,一个白手套直接进刑侦局当了当时还是陆队长的陆副局的搭档,倒也破了不少大案要案。其他省略,反正我不喜欢他。

       眼看陆副局就要被池孔雀带上车,我心中涌起一股悲愤:难道人生当中第一次,说不定也是最后一次跟偶像见面说话,就以给他的车开了罚单,打扰了他睡觉,揍了他男朋友为结局吗?不!我不能让偶像对我的印象停留在这糟糕透顶的一刻,我一定要把压抑多年的心声说给他听!

       于是我深吸一口气,放声大喊:“陆副局我喜欢你!”

 

       陆副局目瞪口呆地望着我,池孔雀大叫一声“卧槽你当我死了吗”,反手一摸,黑洞洞的枪管就瞄准了我的脑袋。

       陆副局一抬手把枪按了下去,高声喝斥:“你们俩都发什么疯!池震把枪收起来!”

       我吓得混身一激灵,脑子里的齿轮终于又咯吱咯吱转了起来,我连忙大叫:“不不不陆副局我是说我崇拜你!我崇拜你!!为了你我才当的警察——”池孔雀的眼睛又瞪了一下,不过陆副局一直按着他的手臂不许他捣乱我的告白,“我的梦想是跟你一起查案风里雨里水里火里绝不退缩我一定会考进刑侦局追随你的!!”

       池孔雀那满头小卷好像都炸开了,一直试图冲过来殴打我,不过陆副局一直死死地压制着他。压抑多年的愿望一朝得以倾诉,心潮澎湃间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喘着气赶紧抹了一把眼睛,看到陆副局好像有些尴尬,又好像有些欣慰,慢慢的,他唇角绽出一丝微笑,朝我点了点头:“加油。”

       我立正敬礼响亮地回答:“是!”

 

       陆副局把池孔雀朝副驾驶座推了一把,池孔雀一把扯掉贴在车窗上的罚单,恶狠狠地冲我甩了一个口型:“没门儿!”

       刑侦局里分管业务和人事的是陆副局,你也得听他的,我才不怕你这只大孔雀呢,切!

       ,我保持着立正的姿势目送陆副局开车驶远,想起偶像对我的期望和鼓励,胸中又泛起一阵热潮,我一定会立足本职岗位好好工作,业余时间学习、学习、再学习,争取早日考进刑侦局追随陆副局左右。我揉了揉有幸挨了偶像一脚飞踹一直隐隐作痛的屁股,握紧存着偶像高清无码睡颜照的手机,感到身上穿的偶像同款简装版白色警察制服更加纯洁闪耀了。

 

 

 

 


评论(13)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