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小栈

[伪装者/楼诚]《明长官金屋藏娇》4


       明楼打开浴室里的水龙头,用水声掩盖自己的动作和喘息,任凭汪曼春重新闯进卧室打开衣柜搜查了一遍,直到她再次离开,明楼才释放出来,回到卧室飞快地把自己重新收拾成衣冠楚楚的模样。

      汪曼春的样子不像是为了公事,倒像是怀疑他在这房子里藏了人。她的假想敌是谁?阿诚?如果汪曼春知道了他和阿诚的关系,一定会要了阿诚的命!阿诚现在肯定还悬在外墙上,他必须用最短的时间摸清汪曼春的来意,把她弄走。

 

       明楼抹了抹头发,一出卧室就看见汪曼春站在走廊上等他。听见他出来,汪曼春回头对他一笑:“师哥,你不带我参观一下吗?”

    “当然。”明楼做了个“请”的手势,打开了隔壁房间的门。幸好阿诚谨慎,阿诚向来跟他同出同入,如果真的只有一间卧室,汪曼春一定会起疑心。

      明楼一边充当向导,一边问道:“曼春,这么晚了你来找我,是有什么急事吗?”

       汪曼春不答反问:“师哥,你弄了一个这么漂亮的地方,怎么不告诉我?不愿意我来吗?”

    “怎么会?”明楼坦荡一笑,“只是刚收拾好,家具都是新的——你知道我从来不用别人用过的东西——难免有一些不好的气味,怕你闻了会不舒服,所以打算过一阵等味道都散了,再正式邀请你。”

    “是吗?那我可真是要多谢师哥的体贴。师哥就不问我是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

       明楼似乎一点都不介意她这一闹:“我说过,你是万里挑一的人才,况且我也只是怕有时候加班太晚,回家影响家里人休息才租的房子,又不是什么隐密的事情,难道还怕你知道?”

     “房子的事情不怕,其他的事可不一定。”汪曼春挑了挑眉,掏出怀里的照片递了过去。

       明楼接过照片看了一眼,立刻明白汪曼春还真是来捉奸的,只不过假想敌没找对。他心里冷笑,嘴上正正经经解释道:“艾玛女士是一位钢琴调音师。我新买了架琴,店里派她来服务的。来过两三次,为了表示感谢,请她参观了一下这屋子,一起用了晚餐。今天是最后一次调音,晚餐之后她先生就来把她接走了。”说着故意低头向她贴近一点,低声道,“你想到哪儿去啦?”

      虽然怀疑不能全消,汪曼春还是悄悄红了脸。她知道明楼高傲自负,这样开着枪闯进他家门等于直接打他耳光,然而明楼还是容让了她,况且她也没有抓到任何把柄。汪曼春懂得见好就收,于是略微低头,露出一个有些羞愧的笑容:“我还以为师哥在法国交往的女朋友来了上海,你们要重修旧好呢。是我冲动了,打坏了你的门,我赔给你。”

       明楼明白,汪曼春看起来是在认错,实际上是在提醒他,明家大少奶奶的位子只有她能坐,她坐不上,也必须空着,谁敢染指这个位子,她就杀谁!

       三更半夜闯进他家来扮演少奶奶,把真正的主人逼得翻窗,凭什么?!

       明楼看着汪曼春的发顶眯了眯眼,把神情调整成心疼,用她最喜欢的温柔语调叹息:“曼春,委屈你了。”

       汪曼春猛然抬头,睁大了眼。

       明楼双手握住她的肩,深情而愧疚地望进她的眼睛:“是我做得不够好。要是我再做得好一点,再多保护你一点,再多争取一点……你根本不用受这样的苦恼,我……”

       汪曼春捂住他的嘴,满心猜忌荡成柔情:“师哥你别说了,我都明白。”

       明楼拍拍她的肩,叹了口气:“走吧,我送你回去。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呆在外面,不好。”

       汪曼春仰头撒娇:“那我以后还能再来吗?”

       明楼故意大声笑着回答:“当然能来!只要我在,随时恭候大驾。走吧!”


评论(27)
热度(2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