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小栈

[伪装者/楼诚]《明长官金屋藏娇》2

       李秘书是个脑子活络又有野心的人,自从日本特工的身份暴露后日子一直不好过,他知道要在汪曼春这个女魔头手下讨生活,就必须对她有用,有大用。汪处长关注的事情自然是揪出反日份子,唯一比这更让她关心的就是明楼明长官,所以李秘书垂着头瞟着桌上那一叠照片,还有对面女人铁青的脸,知道自己时来运转了。

       汪曼春死死盯着摊开的照片,目光恨不得穿过照片直接把里面的人烧成灰。所有照片里的背景都是一座二层洋楼,人物都是她的师哥明楼,管家阿诚,还有一个洋女人。按顺序看的话,就是阿诚带着洋女人进门;洋女人在弹钢琴,明楼擎着酒杯站在琴前;三个人一起吃饭;明楼和洋女人一起呆在二楼房间里,以及阿诚送洋女人离开。照片有些昏暗,显然天色已晚。洋女人很漂亮,明楼脸上一直挂着惬意的微笑。

       汪曼春尖利的指甲在桌面上挠过,五指用力握紧拳头,咬牙切齿地喝令:“说!怎么回事!”

       李秘书振作精神,快速明晰地汇报:“前几天我偶然路过这里,看见明长官的秘书阿诚先生正从车上往屋里搬东西,看得出来都是一些居家用品。我一直听说阿诚先生背着明长官弄了不少钱,害怕他在干一些不好的事会影响明长官,于是我就监视了这座屋子,就看到——照片上的这些东西。”

     “他们天天都去?”

     “没有,也就去了两次。”

        汪曼春想问他们有没有留下过夜,却被一种巨大的耻辱感封住了嘴——何况有些事情也不用“过夜。”她想,明楼啊明楼,枉我对你痴心一片,年近三十还是孑然一身,你大姐明镜誓死不让我入明家门,而你却敢置外宅,养洋情妇!还有那个阿诚,跟明楼狼狈为奸!这三个人,个个都该死!

      “给我盯紧他们,再看见,立刻向我报告!”尖利的指甲狠狠划过照片里洋女人的脸。

 

       李秘书接了金牌令箭,热血沸腾开始工作。他不敢跟踪明楼,直接请了一个星期病假,二十四小时蹲守在小楼附近监视,无时无刻不盼望着把明长官的奸情暴露在汪处长眼下,作为自己进阶的资本。又盼又急熬了七天,就在他绞尽脑汁盘算下一周的请假理由时,明长官座驾终于又把主人送进了小楼,很快开走,不一会儿就接来了那个洋女人。

       李秘书立刻钻进旁边的电话亭,盯着小楼用激动得发抖的手指飞快地拨通了汪曼春办公室的电话。

        嘟——嘟——嘟——嘟——嘟——嘟——

       李秘书啪嚓摔下话机,恼火地暗骂,这个女人,关键时刻跑到哪里去了!

       天已经黑了,街边的屋子里飘出来各种各样食物的香气,李秘书远远望着明楼和洋女人呆在一起,明诚的身影时隐时显,不久之后三个人一起坐了下来,举起了酒杯,李秘书就着凉水把烤红薯塞进肚子里。

       冷风越来越劲,铺子纷纷关门打烊,街道也变得空荡荡。他一遍又一遍地给汪曼春打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到屋里三人围在了钢琴边时,他终于无法忍耐,毕竟人有三急,而且他已经塞了几天烤红薯,难免会有点儿反应。李秘书用最后一枚硬币给76号值班室打了电话,让值班员一看见汪处长就转告她,目标出现,速来潜伏地点,然后急匆匆奔去了茅厕。

       等他双腿发抖一步一步挨回来时却傻了眼——小楼的窗户都拉上了窗帘,还熄了灯!汪曼春还没赶过来,而他已经不知道洋女人是否还在屋子里!他赶紧去看明楼的车,还好,还在路边停着。洋女人来去一向是明诚接送,既然车在,洋女人一定还在!还关了灯!只要汪曼春及时赶过来……想着就要出人头地,李秘书兴奋地粗喘。

        

       一辆汽车咆哮着冲过来急停在路边,汪曼春满身煞气地下了车。李秘书立刻迎上去,一手指向小楼:“人都在里面!”

       汪曼春被南田洋子叫去训了两个小时,一出来就接到李秘书的留言,立马赶了过来,此时看着黑漆漆的小楼,怒火简直要把五脏六腑都烧烂。

       高跟鞋咚咚咚急响,把夜晚的平静都敲碎,汪曼春大步踏到小楼门前,举起了枪——


评论(7)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