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小栈

[古剑二/乐夏]现代脑洞练习—校园10题03《琴房》

        前文:01     02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

       一连串琴声像倒下的多米诺骨牌似地不住砸在头上,砸得他简直脑壳起疱脑仁爆炸。乐无异循着琴声杀气腾腾冲过走廊,找到传出声响的房间,哐一拳擂开房门怒吼:“大中午地弹什么弹!还让不让人睡觉!有没有公德心啊?!”

       钢琴前被打断弹奏的人仰起雪白的脸,愕然瞪着他。

      看清眼前人的长相,乐无异瞬间由愤怒转成惊喜,笑着招呼:“夷则!是你啊!”

      夏夷则点点头:“你好,乐同学。抱歉,忘了关窗,打扰你午休。”

   “叫我无异就好。不是夷则你的错啦,”乐无异不好意思地摆摆手,“其实是我昨天通宵做实验,今天一直头疼,刚刚在楼下草坪上想睡一会儿,结果听到琴声睡不着才冲你乱发脾气。”

       乐无异挨着夏夷则坐到琴凳上,看着他搭在琴键上的修长双手,好奇地问:“这个怎么弹啊?”

       夏夷则单手在琴键上敲了几下,乐无异也把右手放上去,一个手指一个手指地按了一回,叫道:“哇,好难的样子!”

       夏夷则道:“也不是很难。从音阶开始的话——”

    “音阶我知道,”乐无异改用“一指禅”去戳琴键,“哆,唻,咪……”

    “乐同学,你头上有个草叶儿。”夏夷则指了指乐无异的脑袋。

    “叫我无异啦。可能刚刚在草坪里沾的。”乐无异挠了一把头发,“掉了吗?”

     夏夷则摇头:“还在。”

   “哦,那你帮我拿下来吧。”乐无异把头一低。

     夏夷则看着突然埋到自己胸前乱蓬蓬的脑袋,只好冲他后脑勺伸出手——

 

     哐!门又被一拳擂开。

  “TMD神经病大中午弹个P啊让不让人看书!”

      两人吓了一跳,扭头看向门外,夏夷则的手还举在乐无异耳边,就好像正搂着他一样。

       擂门的男学生脸上的愤怒变成了鄙视:“不是吧,狗男男约会直接去开房罗!还弹什么钢琴,又不是泡清纯小妹。来来这个送你们,就当师兄给师弟的赞助了不用谢。”说着从裤兜里掏出个东西塞进乐无异胸前的口袋,转身就走,还带上了房门。

       乐无异莫名其妙地把被塞到胸口的东西取出来——原来是一枚方方正正薄薄的小塑料片,上面印着Durex。

      乐无异的脸刷地红了,忙把手里的东西抛给夏夷则:“你拿着吧,师兄的好意!”手肘往键盘上一撞,当!

      夏夷则更是脸红到耳根,像烫着一样又抛回给他:“明明是给你的!”手肘又往键盘上一撞,当!

    “真的不用跟我客气!”乐无异抓住夏夷则的手,使劲把东西塞进他手里,手肘又又往键盘上一撞,当!

       夏夷则拼命想缩回手:“不——”

 

       哐!门又被一拳擂开。

    “哪个不要命的垃圾敢这样虐待钢琴?!老娘——”女学生保持着擂开门的姿势,脸上的表情从愤怒变成梦幻——屋里两个美少年两手紧紧握在一起,手里还捏着一枚Durex。

       女学生光速掏出手机对着两人一顿连拍,一脸慈爱地说:“师弟,你这就不对了。上次就让你把人介绍给师姐认识,你一直拖到今天。这次可一定记住带人去给老师看看啊。师姐不打扰你们了。”说着转身就走,还体贴地带上了房门。

       夏夷则看着被关上的门,如梦初醒般弹起来想往外冲:“师姐!你误会了!师姐!”

     “哎呀夷则你踩我脚了!”乐无异惨叫一声,一把抱住夏夷则,阻止他再把体重往自己脚上压。

      夏夷则被乐无异挡住路挤不出去,低头推他一把,后退一步重新跌坐在琴凳上。乐无异抱住膝盖,龇牙咧嘴地动了动脚,抱怨道:“夷则你这么激动干嘛。”

       夏夷则对着钢琴呆了两秒,摇了摇头:“乐同学,你……”他颤抖地抬起双手放在琴键上,突然很想弹一曲《悲怆》。

   “都说了叫我无异嘛。”乐无异看看他的架势,良心建议,“那个,要不要先关上窗?”



评论(3)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