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小栈

[古剑二/乐夏]《思君不至》5

        本文里把“鹰骑”错写成“鹰缇”啦,现在统一改过来。


      待阿依丽去远,夏夷则召出宝剑,默念法诀,长剑飘至离地一寸高处悬住不动,夏夷则举身踏上,展臂向前一引,宝剑立时滑出,有如云托风举,斜斜升上,越升越高,眨眼间已上至半空之中。乐无异仰着头,用手搭在额前,目光追着夏夷则身影眺望,只见夏夷则御剑凌空,忽升忽降如雨燕穿风,忽左忽右若羚羊跃涧,转折如意,轻快迅捷,剑光闪闪,衣袂飘飘,翩然若仙,绕着他飞过一个大圈,重又落回他面前。

       乐无异看得新奇,兴致勃勃问道:“夷则,可能带上我一起?”夏夷则向剑尖方向稍稍挪动,在身后空出一个位置,对他道:“站上来。”乐无异抬脚踏上,只觉那剑向下微微一沉,随即稳住,他将双臂圈住夏夷则腰身道:“好了,飞吧。”话音刚落,但觉身子一晃,已然离地数丈,耳边呼呼风响,原先遥遥在望的沙丘转眼缩至近前,不觉心动神摇,凉生于背。

       虽说乐无异自馋鸡认主之后,翱翔九天,鹏程万里乃是常事,但鲲鹏体型极大,飞行又稳,乐无异身在馋鸡背上,便如在自家厅堂一般,如履平地,莫说是安然乘坐,便是睡上一夜,自在辗转,也无滚落之虞。此时脚下只有细细一柄长剑,左右全无遮挡,加上天高风急,长剑颠簸不止,身在空中,便如一叶小舟漂于海上,被重重波涛随意抛弄,立足稍有不稳,便要落得粉身碎骨,虽不至于两股战战,一时之间却也颇有些目眩神迷,当下紧紧搂住夏夷则腰身,不敢稍放。过得一时,渐渐惯了,胆气渐壮,心中稍松,低头下顾,只见脚下黄沙绵延,万里无垠,高陵为丘,低丘无痕,朗朗阔阔,一无所阻,不由襟怀大畅,当下将下颏枕在夏夷则肩上,与他耳鬓相贴,分一只手,顺着夏夷则手臂下向,摸到他手掌握住,夏夷则反手与他相握,两人心意相通,这一刻都只想着同一件事:大漠秋寒,江南春暖,有身畔之人相伴,何处不可行?

       两人正自玩得畅意,忽见前方空中一个黑影陡然浮现,越来越大,似是什么东西迎面飞来。夏夷则待要避让,却见那黑影来得好快,眨眼间已从两人身畔一掠而过。身形交错间两人已然看清,那黑影原是一头黑鹰,身形轻便,金喙如钩,毛片黑亮如漆。乐无异心中一震,连打手势,要夏夷则跟上黑鹰。夏夷则依他所示,急急兜了个圈子,调头追着黑鹰前行。

       初时夏夷则以为乐无异是见了黑鹰好奇,想要多瞧几眼,于是催动宝剑加速向前,想要赶上黑鹰,哪知乐无异却又示意他不要赶得太近,以免惊动黑鹰,只好收住势头,只不远不近缀着黑鹰前行,心中颇是纳闷。莫约一盏茶时分,忽听一声鹰唳,那黑鹰头盘旋着向下飞去,夏夷则低头一看,却见下方沙漠上一队人马如长蛇般蜿蜒向前。夏夷则缓缓降下一截,渐渐看清那队伍中个个人强马健,骑手身上尽皆佩剑负弓,显然是一队训练有素的战士,却不知是何来路,那黑鹰在空中打了两个旋子,正正投入队中。乐无异借着太阳辨识方位,发觉下方人马的去向正是自家驼队所在,暗道不好,赶紧在夏夷则掌心写道:鹰骑来袭,速回!夏夷则心中一凛,迅速御剑爬高,因害怕鹰骑人马发觉,不敢和他们同向而行,先向侧面绕去,待已望不见鹰骑人马时方才折向驼队所在。夏夷则极力催动宝剑,两人如疾风般超沙度岭,不多时已赶上偃城驼队。

       两人直接赶至驼队最前端,拦住阿里木老爹,乐无异劈头便道:“鹰骑的人马奔咱们来了!”阿里木老爹大惊失色,张惶四顾,急急问道:“小城主你在哪里看见?我怎么没瞧见马队扬起的沙尘?”乐无异道:“我在天上看到的。要不了一刻钟他们便会赶上咱们!老爹你带大伙儿赶紧跑,这里离偃城只有大半天路程,你们尽力赶路,我用偃甲鸟送信给哥哥,他见信便会来接应,你们定能安全回城。我带着卫队在这里阻拦他们。”阿里木老爹惊道:“那不成!小城主,大家一块儿跑!”乐无异断然道:“他们人多马快,若是无人阻拦,决计追赶上来,到时候咱们的人死伤必多。不必再说,照说我的办!”阿里木老爹见他疾言厉色,不敢违拗,一提驼缰,调头向队尾奔去,一路大声呼喝,驼队众人闻得鹰骑来袭,无不色变,着紧地加固货物,鞭策牲口,大队驼马匆匆奔逃,一时间人呼驼叫,仓惶非常。

       乐无异转头对夏夷则道:“夷则你也——”夏夷则不待他说完便道:“我跟你一起。”乐无异点点头:“好,我们一起。”两人自队伍中取回马匹,翻身上马,找到乐无异的行李,乐无异从中取出一只偃甲鸟,飞快地写了张字条塞进偃甲鸟腹中,将偃甲鸟向着偃城方向放飞。随后取出袖箭套在左腕上,又将一条钩爪缠在腰间。忽然一匹骆驼奔至近前,驼背上人尖声急叫道:“小城主,你不走我也不走!”原来是阿依丽听见父亲说乐无异要留下抗敌,找寻而来。乐无异高声道:“别闹了!快跟上你爹爹去!”说话间从她手中一把夺过缰绳,就近拦下另一匹骆驼,将缰绳塞进骑手手中,对那骑手厉声道:“你看着她!带她去阿里木老爹那里!”说完朝着两匹骆驼臀上唰唰两鞭,骆驼吃痛,发蹄疾奔,阿依丽作势要跳,被那骑手紧紧扯住。

       乐无异安排好驼队先行,立即大声呼唤,队伍中的狼王部下武士闻说鹰骑来袭,纷纷整顿兵器,此时听得他呼唤,迅速朝他身边聚来。夏夷则环视聚拢过来的狼缇武士,虽然个个精悍,奈何人数太少,加上他自己与乐无异,一共也只得二十二骑,鹰骑人马却是不下百人,强弱之势一目了然,力敌绝不能取胜,转眼便会落得埋骨黄沙的下场,当下略一思忖,靠近乐无异道:“敌众我寡,不能力敌,我有一计,不知可否?”乐无异眼睛一亮,立刻道:“带兵打仗我不在行,你的计策必定是好的,快说快说!”

        

评论(4)
热度(26)

© 月下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