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小栈

[伪装者/楼诚]《明长官金屋藏娇》8

    “阿诚兄弟,前天晚上,到底怎么回事儿啊?”梁仲春来向明楼汇报工作,脚下一拐先进了明诚的办公室,靠在办公桌前勾着腰一脸八卦。

       明诚伏在桌上起草一份明楼的讲话稿,钢笔尖在纸上沙沙沙划过,头也不抬地道:“前天晚上有什么事?”

    “你跟我还装什么呀?整个新政府办公厅都传遍了——”梁仲春挤了挤眼,“明长官偷置小公馆,汪曼春三枪散鸳鸯啊!”

       明诚笔尖一顿,抬头瞪他一眼:“胡说八道什么!哪来什么小公馆!”

      梁仲春被他一瞪,不由自主退了一步:“好好好,别馆,别馆行了吧?”

       明诚埋下头去继续书写,梁仲春也不计较,自顾自一摇一晃在屋子绕起圈子:“你说这汪曼春也太有本事了,她怎么就知道明长官在哪儿弄了房子,还养了女人呢?还专挑着关灯上床的时候去,这是诚心要捉奸成双呀!听说是没捉着?要不怎么说明长官更有本事呢。”

       明诚任他满嘴胡扯,梁仲春又不是南田洋子,他才懒得搭理。好在梁仲春唱独角戏也能自得其乐:“不过要我说呀,这汪曼春也是太狂了点儿,明家大少奶奶的位置她还没坐上呢,明长官有没有相好,关她什么事儿啊!”

       这话明诚爱听,撩起眼皮子瞥了他一眼,梁仲春看见了,更加兴致勃勃:“我可都听说了,明长官的姐姐明董事长当众放的话,只要她活着,汪曼春永远别想进明家门!你说都这样儿了,她怎么还没脸没皮上赶着呢?明家大少奶奶正经还不知道是哪一位呢,她倒先插手起明长官的被窝儿了,这不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嘛!”

       明诚在桌下跷起二郎腿晃了晃,难得梁仲春说句人话,要不然下次只收他三成利?

       梁仲春越说越起劲,拐杖戳得咚当响:“再说了,上海滩有钱有势的人,哪个不养两个外宅舞女小明星?这也值得当一回事儿?还开了枪!明长官也是好脾气,就由得她闹。”

       晃动的脚尖停了。

    “我也奇了怪了,凭明长官的身家地位,名门淑女还不是排着队任他挑?汪曼春这女人毒如蛇蝎,明长官怎么就看上她了呢?两地分隔了十几年,居然还是痴心不改。弄不好这汪曼春还真能把明长官的初恋和夫人都包了圆儿了。她将来要是真嫁进了明家,阿诚兄弟——”梁仲春又转回桌前摇晃着脑袋凑向明诚,“有个这样的女主人,你的日子恐怕就不好过罗。”

       明诚猛然起身,绕过办公桌就往外走,径直走到明楼办公室门前,把门一堆,大声道:“明长官,梁处长来了。”

     “哎,哎?”梁仲春还没回过神来,明楼已经叫进,只好赶紧一瘸一拐地赶过去。

 

       明楼听见阿诚的通传就觉得不对。阿诚在外头向来把仆人戏演得十足,这样不经请示就直接开门把人送进来,说明他相当不耐烦,是往他这儿扔麻烦了。梁仲春求着阿诚才能顺利发财,怎么敢把他给惹烦了?明楼昨晚头疼了半夜,今天也是强打着精神办公,本来心情就压抑,现在梁仲春又跑来添堵,明楼看着梁仲春谄媚的脸,听着他罗里吧嗦的汇报,直想拿东西拍他脸上。

       梁仲春汇报完了工作,看看明楼脸上掩不住的疲惫阴郁,肠子转了几转,哈了腰,用一种体贴委婉的语气说道:“明长官为新政府夙夜忧劳,实乃吾辈楷模。属下等不能为明长官分忧,实在惭愧万分。希望明长官多以身体为念,工作固然重要,适当的放松娱乐也是应当应分。世人无知,妇人短见,往往用迂腐教条规约奇才伟士,只能是自取其辱。明长官乃是新政府中流砥柱,定国安民功不可没,万万不要在意那些俗人陋语,只要能为明长官稍解忧烦,令明长官舒心畅意,属下但凭驱使。”

 

       明楼听懂了。梁仲春听了些流言蜚语,猜度他被汪曼春捉奸丢了男人颜面,心里憋气,这是跑来表忠心献殷勤,想凭些“男人们都有的事”拉近关系了。进来之前自然也拿这腔调跟阿诚推心置腹了一回。这是真嫌他头疼得还不够厉害啊!要不是留着他还有用,明楼真想掏出枪来直接崩了他!

       明楼站起身来,手撑住桌面,微微前倾,盯着梁仲春问道:“梁处长,今年你捉到了几个抗日份子?抄到了几部军统的电台?捣毁了几个共产党的窝点?啊?”

       梁仲春满以为“为人还不错”的明长官听了他这番体贴入微的话,定然会大加赞赏,就算嘴上不方便说,两人至少也能会心一笑,从此他做了明长官的贴心人,在76号自然更加顺风顺水。哪想到明楼却端起了长官架子,一本正经开始数落他的业绩。梁仲春一下子懵了,赶紧绷直了身体,低下头老老实实听训。

     “你没听见我在问你话吗?怎么不回答?”明楼追问,梁仲春后脚尖一碰,立正答道:“是!属下……”明楼却又截断他的话,疾言厉色训斥道:“争权夺利、排除异己、公报私仇,该干的工作你样样敷衍了事,不该干的倒是样样精通!新政府发给你的薪水就是让你干这些的吗?哦,我倒是忘了,梁处长可不是靠薪水吃饭的人啊!”

       梁仲春吓白了脸,瑟瑟缩缩道:“是是是,属下知错!今后属下一定加倍努力!”

       明楼眯了眯眼,正准备再大点儿声儿骂得更痛快点儿,忽然吱呀一声门又开了,汪曼春走了进来,后面跟着明诚。


评论(20)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