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小栈

[古剑二/乐夏]现代脑洞练习—校园10题02《花坛》

    “同学小心!”

       夏夷则路过花坛的时候听到叫声,还来不及反应,一蓬冰冷水流已经劈头盖脸淋了他一身。夏夷则吓了一跳,赶紧跳开两步。

    “对不起对不起!浇花的水管坏了!来我给你擦擦!”夏夷则一扭头就看见乐无异套着黑色橡胶围裙和筒靴慌慌张张跑过来,“哎?夷则?”

    “请叫我‘夏’——啊嚏!”,夏夷则来不及把话说话,转头就是一个大喷嚏。三月的清早还很冷,冷水从领口钻进衣服里,立刻冻得他发抖。

       乐无异一边擦夏夷则身上的水一边叫:“糟了糟了肯定是着凉了!我寝室就在这楼里,你跟我去换一下衣服吧!”

       夏夷则第一节有课,回自己寝室肯定来不及了,不换掉湿衣服又肯定感冒,只好跟着乐无异走。

       乐无异的寝室是个单人套间,夏夷则一进去就觉得好像进了一间小型机械加工厂,天上地下全是工具、模型和电线。

       乐无异冲进浴室拎了一条浴巾塞在他手里:“赶紧擦擦,我给你找衣服。”

       夏夷则只得脱衣服擦身,就听见乐无异在屋子里哒哒哒跑过来,抛过来一句“哎呀夷则你穿这么多呀那我给你拿防寒服吧”,一会儿咚咚咚跑过去,又抛过来一句“哎呀夷则你太瘦了腰太细了应该多吃点儿”。

       夏夷则忍着用浴巾抽他的冲动换上乐无异的T恤和防寒服,默默想着幸好裤子没湿。衣服大了一圈儿,不过很暖和。

     “夷则你第一节什么课啊?”

    “马哲。”

    “我也是啊,那我用车带你吧。”

    “请叫我‘夏’——”夏夷则一回头发现乐无异已经换好了衣服,只穿了衬衫和一件厚夹克,戴着无指手套,大眼睛明亮又闪烁,连头上的呆毛也很精神,比起在浴室里打赤膊更有一种清新的帅气。

    “夷则你要说什么?赶紧走啊要迟到了!啊等等——”乐无异冲进厨房,又冲出来,一抬手直接往夏夷则嘴里塞了厚厚一片面包,“我自己做的可好吃了。”

       夏夷则被塞了一嘴的奶香椰香,又被乐无异拉着出了楼,看着乐无异从车棚里推出自行车,跨坐在车椅子上催促:“夷则夷则快坐上来呀要迟到了!”

       万年全勤夏夷则只好坐到后座上去,刚一坐上双臂就被乐无异拉住环到他腰上:“抱紧啊我骑得可快了。”

       于是自行车就冲了出去。夏夷则穿着乐无异的衣服搂着乐无异的腰坐在乐无异的自行车上嘴里叼着乐无异的面包,觉得这一早上的经历有点儿奇幻,同时诚心祈祷,不要被某人碰见,不要被某人碰见,不要被某人碰见……

       后来一张春风阳光桃红柳绿单车美少年X美少年的照片在校园论坛上霸占了一个月榜首,有人流口水,有人哭瞎,还有人打印下来供上鲜花水果早晚三拜:老天保佑这两个弯了,我喜欢的XX终于可以喜欢我了!


评论(9)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