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小栈

[古剑二/乐夏]现代脑洞练习—校园10题01《浴室》

        不会写现代文T-T,所以基友给出了个“校园10题”练习脑洞,不萌求不打T-T   。


        

       夏夷则寝室的热水器坏了,只好到公共浴室洗澡。

       洗着洗着突然听见隔壁的隔间里有人“哎呀”叫了一声,紧接着有什么东西叭哒掉在地上,从隔板底缝滑到自己这边儿。夏夷则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块肥皂。

     “同学——”隔壁那人咚咚敲了下板壁,很有活力地叫,“我肥皂跑你那边儿去了,帮忙捡一下好吗?”

       夏夷则捡起肥皂,从隔板上头递过去。隔壁那人小小地“哇”了一声,却不来接。

       隔板很高,夏夷则只能看到对方一点儿微棕的发顶:“同学?你的肥皂。”

    “噢噢噢!谢谢!”

       对方好像被惊醒了,肥皂立刻从他手中被接了过去。夏夷则指尖碰到一点温热的触感。


       夏夷则裹着浴袍擦着头发走进更衣室,一个男生扭头看了他一眼,眼睛突然亮了:“是你!刚刚帮我捡肥皂的!”

       这么有活力的声音倒是让人难忘,微棕的头发也不多见,可是,“你怎么知道是我?”夏夷则觉得奇怪,浴室里又不止他一个人,而且他刚进更衣室也没开口说过话。

       男生刚套上牛仔裤,还没来得及穿衣服,坦露着漂亮的胸膛,眨着琥珀色的眼珠突然笑开来,一瞬间夏夷则觉得更衣室里的其他人跟声音都退成背景音乐。

     “手啊,你的手真漂亮。”

        男生伸手过来,把夏夷则还拿着毛巾包着头发的双手扯到自己面前,毛巾掉到地上。大约是男生的神情太自然了,这样突兀失礼的举动夏夷则居然没拒绝。

       夏夷则的手白皙纤长,指甲修剪得很整齐,男生低着眉眼注视着这双手微笑:“我有个朋友是画画的,经常拉我去当手模,说我手长得好看。她要是看见你的手,肯定就要抛弃我了。刚才你递肥皂给我的时候我都看呆了。”

       夏夷则终于明白为什么刚才这人不立刻把肥皂接过去,不由自主地,也去打量对方的手:肤色比他深一点,手指同样很长,指节更鲜明有力;被这手的指尖碰到的地方能感觉到些微的粗糙。“你的指腹上有茧。”

     “是啊,我学机械的,从小做模型,时间长了就磨起茧了。”

       男生翻过夏夷则的右手,抚过拇指、食指、中指的指腹和无名指第一关节的指背:“这几个地方有茧,你会书法?”

    “是。练过几年。”

    “你一定练得很刻苦。”又抚过虎口,“为什么虎口也有茧?”

    “学过一些剑术。”

    “哇,你会得真多!”男生赞叹着,“我那个朋友老说,‘执子之手’,什么什么什么——”

       夏夷则本能地接口:“‘’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男生抬眼惊讶地看他,眼神里有藏不住的笑意。

       夏夷则恨不得把舌头咬掉,干嘛那么多嘴?脸上却不能遏制地热起来。

       男生赶紧收起笑意:“啊对,就是这句。我朋友老说她以后找男朋友一定要找一个手好看的,手不好看的通通不考虑。本来我还奇怪女孩子干嘛老在意这些细节,不过看到你的手我就明白了。”男生正式地握住夏夷则的手,笑得一脸灿烂,“交个朋友吧,我叫乐无异。”

       既温暖又稳定,夏夷则轻轻回握:“夏夷则。”

    

       这个时候,两个少年还不能想到,他们的交集从“捡肥皂”开始,会一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评论(16)
热度(40)

© 月下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