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小栈

[古剑二/乐夏] 情人节玫瑰

       抓紧时间撸了一发傻白甜,祝两个人的姑娘们和一个人的姑娘们都能像乐乐和夷则一样甜甜蜜蜜~~~~~~~     ~\(≧▽≦)/~      



  “夷则……”
  一接通电话,手机里就传来乐无异沮丧的声音,夏夷则吓了一跳,赶紧问:“怎么了?研讨会不顺利?”乐无异飞到他市参加一个专业相关的研讨会,还获邀发表演讲,已经走了几天了。
  “挺顺利的,就是我的演讲时间被调到明天了,我明天回不来了夷则。”
   如果他们现在用的是视频,夏夷则相信肯定能看到一张哭丧脸。夏夷则环视了一下餐厅,放低了声音:“哦,那你明天好好讲,讲完了再回来,不用着急。”
  电话那边乐无异急了:“可是明天是情人节啊!本来今天讲完我坐明天早上的飞机回来赶得上跟你一起过节的,现在把我的时间调到明天晚上,讲完都十点了,没戏了……”
  夏夷则的思维比较理性,考虑问题倾向于从实用出发,“情人节”对他来说主要是出于商业利益的炒作行为,以及,乐无异喜欢。身为理工科天才的乐无异,有时候却非常感性。夏夷则思考了五秒钟,认为需要活跃一下气氛,消解一下乐无异对“情人节”的执着和回不来的焦虑:“无异,我给你讲个笑话,刚从网上看来的:一个人问:情人节没有情人怎么办哪?另一个回答:你家过清明节没死人还现杀啊?哈哈哈是不是很好笑?”
  电话那边也安静了好一会儿,夏夷则开始怀疑自己的笑话是不是太冷的时候,乐无异的声音终于响了起来,温柔得发软:“可是你有情人啊,夷则,我想和你一起过情人节。”
  夏夷则觉得乐无异的声波化成了吻轻轻贴在他脸上,整张脸立刻热了起来,不由自主地就妥协了:“那,等你回来我们再补?”
  “不是这个日子意义就不一样了啊,补送礼物也没气氛了。”乐无异还是不满意。
      夏夷则做了一下心理建设,把声音放得更轻:“没关系,你什么时候送我都喜欢。”
  电话那边又安静了一下,然后突然出现其他人的声音,紧接着乐无异大声叫:“啊,我马上来!夷则我先挂了!”
  电话立刻挂断了,夏夷则愣了一下,收起手机。
  
  到第二天上午的时候,整个公司的年轻人都没什么心思工作了,不停地看手机,互相打听晚上的节目,以及互相怂恿去跟老板要求提前下班。 
  单身女A趴在桌子上哀嚎:“单身狗没法活啊!你们一个个的,没人性啊!好想烧啊烧啊!”
  单身男B腆着脸凑过来:“要不咱俩凑合一下?”
  单身女A直接给他一个白眼:“等你长成夏男神那样儿再来找我。”
  夏夷则莫名其妙躺枪。他倒没什么感觉,反正乐无异不在,照常下班吃饭回家睡觉。
  到下午四点的时候老板大发慈悲,宣布提前下班,“免得你们堵在路上错过时间被甩,感谢我吧哦呵呵呵~~~”
  整个公司瞬间走得只剩夏夷则一个人,A和B也跑了,说是要试一试能不能在街上好运捡到另一只顺眼的单身狗。
  夏夷则照常工作到五点半,然后去餐厅吃晚饭,他不会做饭,乐无异不在家的时候就只能靠公司餐厅、外卖和各种馆子解决。准备开车回家的时候突然收到乐无异的短信:“八点钟,时代广场音乐喷泉邱比特像跟前,等我。”夏夷则心脏漏跳一拍,忍不住想从昨天那个电话之后一直没有联络,难道乐无异提前完成演讲回来了?怎么不通知他去接机?  
  
  到达时代广场的时候七点刚过,夏夷则停好车,走上步行街。长长一条街道,满街双双对对,各种店面的装饰、灯光、音乐,全都在提醒大家今天是情人节。
  先去了一家钟表行。往年的情人节礼物,都是当天约会的时候问乐无异想要什么再买给他,夏夷则觉得这次应该先买好,幸好还有一点儿时间。这家钟表行牌子很不错,刚推出了一款机械表,深蓝色表盘上精心雕琢排布了星座图,仿佛把浩瀚宇宙摘入手中。
  买好表已经过了七点半,夏夷则走向音乐喷泉。路过一家餐厅的时候听见路人议论:“你看那家餐厅好奇怪,怎么客人全都是女的?还都是一个人。”
  夏夷则好奇,扭头往玻璃墙里看。是本地有名的一家小资餐厅,布置得很有情调,灯光优雅,餐台上都插着红玫瑰,还有人在弹奏钢琴。全餐厅大约三十张餐台,只要有人坐的地方全都只有一位女士,个个打扮漂亮,显然是来约会的。夏夷则心想也许是餐厅搞的什么活动,男士们儿一会儿再进场。
  赶到邱比特像跟前的时候差五分钟八点,对面大楼外墙上的大屏幕正在丧心病狂地播放虐狗广告。夏夷则想起当年乐无异也是在这里向他告白,捧了一大捧红玫瑰,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地说:“夷则,我喜欢你,请让我做你的男朋友,我会对你很好很好的!”见他不说话,又追加了一句,“就算你不答应我也会继续追求你!追到你喜欢我为止!”夏夷则脸上露出一丝浅笑。
  差三分钟八点的时候,面前来来往往的行人突然停下来,目光都往一个方向望去。随即夏夷则就看见一队穿着快递制服的年轻男士快步朝喷泉方向走过来,个个手里都捧着一大捧红玫瑰,大得只给整张脸留出两只眼睛看路。制服上印着醒目的“YF”标志。
  乐丰快递,一生为你守候。
  乐无异家的生意。
  夏夷则预感,不,确信他一会儿就会变成万众瞩目的焦点。
  果然第一个快递小哥走到面前,用露出八颗牙的热情笑容说:“情人节快乐!”然后把花束放到他脚边。第二个小哥走了上来。夏夷则本能地觉得应该逃跑,但用强大的理性忍住了。一队快递小哥走完,红玫瑰排成一只热烈的桃心,把他圈在心里。
  整点报时的钟声响起,大屏幕上突然刷新出乐无异的大脸,冲着夏夷则招手笑:“夷则!情人节快乐!我去演讲啦!要看完哦!”
  人群已经骚动得不行,掌声笑声闹翻了天,闪光灯闪得夏夷则眼瞎。夏夷则脸红心跳手抖,忍不住抬手捂住眼睛:乐无异要是我明天上了报纸电视微博微信……就杀了你!
  
  “夷则夷则夷则——高兴吗?!喜欢吗?!惊喜吗?!”一钻进车里,乐无异就黏住来接机的夏夷则问个不停。
  夏夷则认真地看着他:“虽然是你家的员工,不过情人节晚上还要他们送快递,太没有人性了。”
  “啊?不会呀!”乐无异一脸坦然,“我包了旁边一家餐厅,所有消费全包,他们给你送完花就可以去吃饭啦。”
  好吧,单身女性餐厅之谜的谜底就是乐土豪,夏夷则有种槽多无口的憋闷感。
  乐无异期待地看着他:“夷则你还没回答我啊,那些玫瑰,喜欢吗?”
  夏夷则一本正经地说:“其实花店卖的所谓‘玫瑰’都是月季,真正的玫瑰花型不好看,而且主要用来提炼玫瑰精油,作为食品、香水和化妆品的香料使用。”
  乐无异垮下脸来:“夷则……”
  你害我被整个公司的人笑得很惨啊傻瓜!夏夷则满足地体验了复仇的快感,揽过乐无异的脑袋,直接吻上去。 

评论(8)
热度(46)

© 月下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