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小栈

[古剑二/乐夏]《思君不至》12

       乐无异顺着夏夷则手指方向朝场中望去,只见又一名少女微低着头,含羞带怯,款款走向场中,正是阿依丽。乐无异“啊”了一声,身子不自在地挪动一下,夏夷则关切问道:“怎么?”乐无异连忙摇头道:“无事。”便听一曲清歌自阿依丽喉中发出,初时有些颤抖,很快便竭力镇定下来,婉曲回环,动人心肠。

       原本众人同方才米思儿歌唱时一般,一面低声说笑,一面倾听阿依丽歌声,哪知只听得几句,满场里便骚动起来,不论远近纷纷将目光向乐无异投去,安尼瓦尔也频频向邻席侧目,阿里木老爹更是双手据几,身子前倾,望望阿依丽,又望望乐无异,满脸喜色。瞬息之间满场气氛陡变,身侧乐无异更显不安,夏夷则心中雪亮,嘴上却是轻飘飘向乐无异问道:“她唱的什么?你怎不说我听?”
  乐无异不料阿依丽竟在此时唱起赞郎歌,正自惙惙,猛听得夏夷则相问,混身一颤,扭头朝他看去,轻呼一声:“夷则!”却见夏夷则似笑非笑,乌黑眸子满是戏谑,心中一慌,手上加力,握紧夏夷则手掌向怀中一扯,放软声音唤道:“夷则……”夏夷则心头一软,收回目光,朝他身边靠了一靠。

      乐无异心中稍定,挺直身子左右张望一番,召来一名青年,急急吩咐几句,那青年面露诧异之色,点点头去了,片刻回转,将一只漆盘放在他二人面前几上。夏夷则看那盘内满堆金玉珠宝,心知这便是乐无异拒绝赞郎歌后要赠给阿依丽添妆的礼物。
  这一盘珍宝往木几上一放,立时被火光映得金碧生辉,便有人惊呼出声。阿依丽原本羞窘,不敢看向乐无异,忽然听得惊呼声、议论声四起,心下生疑,壮着胆子朝乐无异看去,立时如同寒冬腊月间被雪水当头一浇,混身冷彻,喉头一噎,歌声顿止,刹时满场里寂静无声。
  捐毒风俗,赞郎歌止,或是赠弯刀,或是赠财物,当场便要决断,不许迁延,乃是爱护女子之意。夏夷则只听得乐无句说了句“等我一下”,便见乐无异站起身来,捧起漆盘径直行至阿里木老爹席前,老爹起身相迎,乐无异不知同他说了句什么,老爹将手抚胸,向仍立在场中,痴痴望来的女儿望了一眼,摇一摇头。乐无异将漆盘放在阿里木老爹几上,朝他弓了弓身,随即快步折返,行至自家席前,弯下腰向夏夷则伸出手来道:“咱们回去吧。”夏夷则握住他手,借力站起,两人同安尼瓦尔打过招呼,穿过密密层层人群,往乐无异房中行去。

       房门一开乐无异便抛下夏夷则冲进去,开箱倒柜,四下翻找,夏夷则奇怪问道:“你在找什么?”乐无异不答,仍是上天入地般折腾,忽然一声欢呼:“找着了!”于是两步跨至夏夷则身前,拉起他一只手,将手中之物塞过去,口中叫道:“夷则,我的弯刀给你!”夏夷则垂眼看去,见那弯刀鞘镶珠玉,柄缠金丝,极是华丽,当即手掌向外一翻,止住乐无异动作,喝道:“且慢!乐兄这是何意,先说来听听。”
  方才阿依丽唱赞郎歌时,乐无异瞧见他神色,知道阿依丽对己有情之事,夏夷则已然发觉,深恐他心存芥蒂,于是正色道:“捐毒男子成年时,父母会赠给他一柄弯刀,平日里打猎杀敌,待他有了意中人,便将这柄弯刀献给她,娶她做妻子。我来到捐毒之后,我哥代替我的亲生父亲赠我弯刀。”说着翻过夏夷则手掌,将弯刀放入他掌中,深切道,“我心里从来只有你一人。”
  夏夷则原本意在戏弄,眼见乐无异如此郑重,也自动容,心中甚喜,却又恼他开口闭口不离“捐毒”二字,于是撇开脸去故作不悦道:“这是你们捐毒的规矩,我们汉人的规矩却是三书六礼,祭天地,告祖庙,你要我同你好,须当按我们汉人的规矩来办。”乐无异一怔,随即回神,忙点头道:“好好,怎样都成,你喜欢便好。”夏夷则再也忍俊不住,弯唇而笑。
  乐无异见他笑了,心中大定,张臂一揽,将夏夷则搂进怀里,在他颊上亲了一亲,夏夷则即便转头回应,四唇相阖,再难分开。夏夷则身上尚裹着厚实毛裘,乐无异但觉怀中臃肿,难以体贴夏夷则躯体,于是摸索着解开领口系带,将人自毛裘里剥出来重新搂住,一面亲吻,双掌一面游移抚摸。两人吻了一时,气息渐促,乐无异便去解夏夷则领口扣子,低声道:“你穿这身好看的紧,我倒有些舍不得脱下来,不如就穿着……”
  夏夷则早嫌乐无异一身捐毒装束碍眼,听得他如此胡言乱语,于是手上发力,将乐无异从身上推离半步,随即抬手扯下他头巾掷在地下,又去掀他衣衫。自下场跳舞起,乐无异便脱了披风,身上只着短衣坎肩,两下便被扯得精光。夏夷则点头道:“如此顺眼多了。”再一推,将乐无异仰天推倒在床,回手摸到腰间长带扯落,信手一抛,只听咔啦一响,带上玉饰撞上桌角,摔得粉碎。
  乐无异仰面躺在床上,眼见夏夷则尽解衣衫,跨上床来偎近身前,再也忍耐不住,伸臂一圈,扯进怀里紧紧搂住,张口便吻,哪还记得满地衣衫是白是黑?两人自昨日重逢,一路行来,不是众人环绕,便是刀光剑影,直至眼下方才坚屋深帐,高床软枕,肌肤相贴,声息相缠,终得一解相思。至于那些桃源径幽,巫山云暖,不须赘述。


评论(5)
热度(31)

© 月下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