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小栈

[古剑二/乐夏]《思君不至》10

        纪山机关洞已经打过一半了。人家的机关是用“破”的,为毛到我这里就成用“打”的了……智商有限真是苦逼啊泪目……赶紧把下一半打完吧谢爷爷真的不来托个梦指导我一下吗啊哈哈哈……


       献肉已毕,安尼瓦尔回转座席,吩咐开宴,一盘盘香嫩羊肉飞快送至众人席上,鼓乐再次响起,一队队年青男女重回场中起舞,众人一面大嚼羊肉瓜果,一面伴着歌舞欢呼畅饮,一时喧哗热闹无比。夏夷则冲乐无异埋怨道:“何苦要我引人注目?况且若是行错了什么,犯了众怒,岂非徒惹事端?”乐无异豪气答道:“哪里须得着这许多担心?我们捐毒人向来不会那样小气。”忽又展颜一笑,“篝火大会上的第一只羊尾向来是献给族长,或是由族长献给最尊贵的客人,这下好啦,我哥请你吃了羊尾,将来不论你何时来捐毒,都是我们捐毒人的好朋友。”

       夏夷则听他同安尼瓦尔一般,开口便是“我们捐毒”云云,于是挑眉问道:“我们?你同谁是我们?”乐无异一愣,尚不及答话,一群年轻人嘻嘻哈哈围簇上来,要拉他去跳舞。乐无异便要叫夏夷则同去,夏夷则伸指点了点酒杯,摇头微笑道:“你去吧,我舍不得这酒”。乐无异知他素来不喜热闹,也不勉强,自和众人向场中奔去。
  夏夷则拢着暖裘,倚着木几,一面自斟自饮,一面望向场中的乐无异。只见他同数个少年并肩而立,互相挽着手,结成长长一排,对面同样一排少女,两排青年隔着火堆相望,你左我右,你进我退,互相唱和,一时扬手望天,一时弓背向地,一时大步腾挪如同超山越岭,一时碎步趋避如同顺水行舟,鼓声彭彭,琴声铮铮,少年们头上翎羽精神抖擞,少女们腰下长裙更是迤逦多情,只看得众人指指点点,笑语不绝。

       夏夷则想起当年初往捐毒途中,乐无异也曾同路遇的商队一起舞蹈取乐,那时他不过是邯郸学步,引人发笑,如今举手投足莫不合拍中节,便是与数人同舞也能配合默契毫无滞涩,可见平日里除了钻研偃术,连舞蹈也是修行有功,日子过得颇不寂寞。正思想间,忽见乐无异目光穿过人群直直望来,夏夷则冲他遥遥举杯,乐无异璨然一笑。
  忽然听得场中一阵喧哗,有人用胡语不知高声嚷了些什么,众人尽皆大笑,两排少年少女忽剌一下散开去,只留下一名少年跟一名少女面面相觑,众少年少女围在两人不远处不断拍手踏足,大声鼓噪。那少年踌躇片刻,终于冲少女弯腰一礼,随即鼓声一变,两人以对方为伴,一起舞了起来。夏夷则见他二人虽然初时有些羞涩,很快便放开手脚,尽情舞蹈,身形交错间,目光闪闪,不离对方左右,暗暗猜测只怕两人本就有情,众伙伴皆知,此时故意设计他二人共舞,若不是戏弄取乐,便是有意促成了,常听闻西域胡人相较汉人民风远为开放,少年男女皆可自行向意中人求爱,今日果然眼见为实。
       那对少年男女舞了一阵,满场人众兴致渐高,数对男女不论年纪,搭着伴也下场舞了起来,一时间满场彩裙飞舞,惹得人眼花缭乱。却见乐无异不知从哪里摸来一只手鼓,擎在手里,在场中边转边敲,为众人奏乐。

       阿依丽同几个女伴挤在一角,一边说笑,一边不住眼地朝他望去,待乐无异转至她们身边时,几个女伴突然发力,将阿依丽向他推了过去。阿依丽踉跄两步,眼看便要摔倒,乐无异伸手往她腰上一搂,带着她滴溜溜转个圈子,帮她稳住身形。阿依丽一站稳便急忙挣脱乐无异怀抱,往女伴当中钻去,几个女伴娇笑着连连将她向外推。乐无异冲她们扬扬手鼓,笑着说了句什么,随即矮身朝阿依丽行了个礼,阿依丽稍一踌躇,顺势回礼,两人一起舞了起来。
  大会方当盛时,满场烈焰雄雄,欢呼阵阵,不论尊卑,尽相笑谑,好不热闹,夏夷则却是独坐一隅,少有人问津。原本夏夷则风姿出众,惹人羡爱,但他为君日久,威仪自生,眼下虽是常人装束,仍是气度高华,望之凛然,等闲人不敢近身。

       安尼瓦尔见乐无异自在人群中玩得欢畅,留夏夷则茕茕独坐,颇觉失礼,于是凑过来搭讪说几句话,不一时阿里木老爹又走来敬酒,答谢夏夷则护卫商队的恩情。夏夷则同他二人随意闲聊几句,就见乐无异红光满面,气喘吁吁奔了回来,安尼瓦尔当即扯着阿里木老爹向他席上喝酒聊天去了。

       乐无异俯身看着夏夷则问道:“在这里干坐着,冷不冷?”夏夷则道:“有酒有火,暖和得很。”乐无异见他披风裹得严实,倒也放心,又拎起酒壶晃了晃,劝道:“少喝酒,多吃些东西。肉冷了吧?要不要我再给你切些热的来?”说着抬手理了理夏夷则披风领口的皮毛。夏夷则双颊被火光酒意熏上一层薄红,乐无异看在眼里,心中一动,借着身形遮挡,将指背凑上去轻轻一蹭,低声道:“我真想亲亲你。”

       夏夷则举杯送至唇边,饮了一半,又将酒杯搁回几上,懒懒道:“正是酒酣舞热,只好有劳乐兄耐心多候一时。”乐无异一笑,端起酒杯,仰头将半杯残酒饮尽,还要再同夏夷则说几句话,又一群少年一拥而上,将他扯起便走,乐无异只来得及朝夏夷则喊一句“我一会儿便回来”,已被簇拥到了安尼瓦尔席前闹哄哄向他敬酒。
  夏夷则摇摇头,忽觉眼前火光一暗,抬眼看去,却见阿依丽立在眼前,正痴痴望着乐无异身影。乐无异伴着那群少年同安尼瓦尔喝过酒,又涌至阿里木老爹席上,连连相劝,夏夷则只当她也要跟去,哪知阿依丽身子一矮,又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夏夷则立时想起昨夜情形,忍不住举手揉了揉额角。哪知却在这时一道晴空霹雳直击而下,只听阿依丽轻声说道:“夏大哥,我想嫁给小城主做妻子,你帮我想个法子可好?”


评论(12)
热度(29)

© 月下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