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小栈

[古剑二/乐夏]《求仙》BY 昙华君

        亲爱的昙华君怕我冷着饿着,割肉饲喂。

        亲爱的!为什么你不萌也能写得这么萌!萌得我脸都大了一圈!今天晚上继续战啦!!赶紧战完了回报你!!

——————————————————————————————

        

    “侯爷正在房中求仙,请乐公子稍待。”

       安平侯府的管家长着一张平淡无奇的大饼脸,此刻这张脸上还一点表情都没有,肤色又白,乐无异看久了就觉得有点背脊发凉。

    “好……”这一声他真是应得有点勉强,虽说父亲顶着个定国公的名衔,但平日甚少与这些王公贵族打交道,他这个做儿子的就更不用说了。

       他只喜欢摆弄偃甲……呃,还有夷则。

       说到底这次上门拜访也是为了偃甲的事——新的设计中需用到礜石,还要成色好纯度高的,这东西可以入药,但多半还是方士拿来炼丹。国朝尚道,长安城里痴迷道术的人不少,安平侯亦是其中一员。此人的特别之处就是炼丹不怕砸钱,什么黄精、空青、无名异、赤石脂之类的材料都要最好的。

       当然也包括礜石。

       他这里的礜石都是至少炼过三转的精纯之品。

       所以……等就等了,乐无异咬咬牙,当然要寻礜石对他而言轻而易举,但精炼提纯着实费时耗力,恐怕会赶不及——

       下个月初,是宣和皇帝圣寿。

       不知道夷则会不会喜欢……

    “乐公子,”管家出去转了一圈又回到花厅上,不知道是不是看不下去他杵在花厅中间人发呆脸发红,上前来建议道,“恐怕还要劳烦公子稍候,若公子觉得无趣,便由小的引路花园一游如何?”

    “啊,好。”虽然样子不讨喜,但人还是很好嘛。

       他这么想,跟着管家走出了花厅。

       说起来安平侯府的花园在长安算是有名的,安平侯早年随圣元帝平定南方时带回了几株海棠,几十年精心养护下来好容易长得枝繁叶茂,春时花开,幺红轻软丽色夺人,多年来一直为长安人所津津乐道。

       此时正在花期,管家径直就将乐无异引到那几株垂丝海棠前:“公子请看,这就是那几株‘女儿棠’,上一回当今圣上驾幸时也是称赞有加……”

       初时乐无异只见花树若一片红云甚是好看,待听到宣和帝也称赞过就真上了心,走近些正要细看——

       忽然数十步外传来一记呻吟,很轻,只不过他耳目灵便所以听得清楚,但闻似乎男女欢会之声,顿时大感尴尬,欲前难前,想退又不好退,于是回头看了那管家一眼。

       这时那边又有人粗喘了一下,这回动静大了,连管家都听见了。那白白的面皮当即变了颜色,只道是府里下人失教,即刻上前一张——

       乐无异觉得他回过头来的时候整张脸都已经黑了。

    “乐公子……”张口结舌了片刻,管家忽然打了个哈哈,“长安今春物候当真宜人。”

       这哪儿跟哪儿?愣了片刻后乐无异灵光一现,当下猜到那正行云布雨的是何人。

       自然只能安平侯。

       求仙呐……

 

      “夷则,为何说闺房之乐是求仙?”

        夜间,夏夷则见过几名老臣后回到寝殿,换了便服后就摒退了宦侍好与乐无异独处,却不想多时不见,乐公子心不在焉之余忽然抛出来这么个奇奇怪怪的问题。
       刚从西域回了长安就一连几天不见人,又去探访什么古怪了?宣和帝云里雾里,叹口气问道:“乐兄何以由此一问?”
       乐无异就把白日在安平侯府所历大致说了,夏夷则听得啼笑皆非,思虑良久才说:“道家修行之法不拘一格,也有《素女》、《鸿烈》外篇备述房中之术的,阴阳相济,亦合乎道法。”
        不过安平侯就只是想好色长生两不误而已,他心里补了一句。
        乐无异听了若有所思,末了一脸古怪地不住看他,最后到底没忍住:“那夷则你……”
       他失笑:“那阴阳采补之道虽是古有所述,但终非玄门正道,身为太华山弟子,夏夷则素以清修为己念,乐兄大可放心。”
       不过是说到底要乐无异放心什么?他话说出口才觉得不对,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那边厢乐无异却不肯了:“你若以清修为己念,我可怎么办?”说着便手脚不规矩起来,笑着上来替他解冠,散了发髻后以指为梳子顺了顺,溜到发梢时便捻了一缕嗅了下。
       耳鬓厮磨处,自是多情时。
       而于他,乐无异也是多时未见思念早深,今时见了自然不经撩拨,素来喜欢乐无异行止间的那点温存,当下闭了眼,细细感受那温热的指尖在眉间、颊边流连的触感。
       然则初初情动,乐无异却停了手。
     “无异?”他睁眼,但见乐无异眼中俱是温情,“夷则你很累吧?我听他们说日前你又病了一回,这几天你就好好歇着,我不闹你……”
       这可真是有点儿言不由衷的意思。
       不过他也知道乐无异顾念他的心思绝无掺杂,只是所慕当前,他既不愿乐无异忍着,更不愿自己忍着,于是扯着那人衣袖长叹了一声,引得乐无异紧张地看过来,方才说道:“乐兄有所不知,据闻这房中采补之术于修为提升甚是速进,我虽易骨,但体质仍属水族阴寒,若能阳火辅之则恢复事半功倍,不知乐兄……”
       这大抵是最有道门风格的自荐枕席,更叫人诧异的则是他居然也有拿半妖的身份说笑的一天,可事实上今时此刻他才不在乎——
       他只想在乎眼前的这个人。
       他只在乎乐无异。
       得成比目何辞死,只求鸳鸯不求仙。
       后来烛火是何时熄的夏夷则不记得了,朦胧昏梦中只有身边温暖的躯体是真切的,而今夜春时物侯正好,紫宸殿内是小别重逢的暖意融融,殿外是细雨绵绵,一夜无声。



评论(4)
热度(36)

© 月下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