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小栈

[古剑二/乐夏]“没想好”系列·羊肉泡馍

 开会摸鱼,手机码字,汇报下昨天的收获。


 乐无异说大地图上飞了一圈,各种风味美食尝了不少,居然没做过他的拿手菜,这要让人知道了,不得骂他不热爱家乡呀。阿阮立刻叫,小叶子小叶子,你的拿手菜是什么呀我要吃!乐无异说当然是羊肉泡馍呀,身为一个长安人,怎么能不爱吃泡馍?闻人羽说羊肉好,我爱吃,多吃肉有力气打仗。乐无异问夷则你也是长安人,也喜欢吃羊肉泡馍吧?夏夷则本想说太华山饮食以清淡养生为主,结果看着乐无异亮晶晶的眼睛说了句“尚可”。
 于是乐无异买羊买面,撸袖子宰羊割肉和面蒸馍,乐呵呵地说给你们做泡馍和烤串儿,剩下的烤给馋鸡吃。
 然后乐无异就端上来四只大碗,每只碗里两个饼,说泡馍就少吃点儿,一人两个饼尝尝,还有烤串儿呢。夏夷则看闻人羽和阿阮面不改色接过碗,心想只有我觉得两个拳头宽窄的厚饼已经足够一顿饭了吗这叫“少吃点儿”?
 乐无异抓起一个饼,一边掰一边做指导:这样掰,掰成黄豆大小的;闻人你掰的块儿太大了,一会儿煮不开不好吃,夷则你怎么撕成长条儿的了,你们看神仙妹妹掰得多好多小。
 阿阮说那必须的,不好吃不行。闻人羽说没关系我咬得动,你多给我放点儿肉就行。阿阮马上叫,我也要我也要多放肉!
 夏夷则在乐无异的催促下把饼条再掰成小截,还是觉得块儿大的乐无异直接把手伸到他碗里抓起饼截子再掰。夏夷则盯着他翻飞的双手,心里念着这是我要吃的这是我要吃的,用手捂住了嘴。
 最后四大碗羊肉泡馍端上来,羊肉、粉丝跟煮开的馍混在一起,热乎乎香喷喷,闻人羽和阿阮欢呼一声,立刻端过自己那碗大快朵颐。
 乐无异把第三只碗放到夏夷则面前,说你那碗掰得太差了挽救不了,夷则你吃我这碗吧。夏夷则看着乐无异亮晶晶的眼睛,想写碗里每一块馍都是别人摸过的,纠结着要不要举起筷子。

 “所以夷则那时候没吃两口,是因为嫌弃馍被我摸过了?可是哪样材料没被厨子摸过呢?你怎么就不嫌弃?”乐无异趴在夏夷则身边,问得有点儿委屈。
 夏夷则半眯着眼,懒洋洋回答:“毕竟是做好了直接要吃的东西,跟别的不一样。”
 乐无异的手顺着夏夷则的腰滑下去,抚过臀瓣,流连在大腿上:“那现在呢?你身上还有什么地方我没摸到?怎么办?”
 夏夷则轻描淡写:“沐浴。”
 乐无异轻笑一声,欺身上去,捏了下巴吻住,舌尖探进口里,缠住夏夷则的反复纠缠,半晌放开:“现在呢?”
 夏夷则瞥他一眼:“多漱口两遍。”
 “夷则你真是……”乐无异啧啧摇头,伸手拦腰抱住,分开他双腿挺身而入,直进向里,“那我可要努力深一点儿,让夷则里里外外全是我的……”
 夏夷则闷哼一声,回搂住他:“快一点儿,饿了。”
 乐无异亲亲他:“好。一会儿想吃什么?”
 夏夷则想了想:“羊肉泡馍?”

评论(9)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香 | Powered by LOFTER